南昌公布前五月生態環境質量數據

鄧群群

2019年06月19日08:38  來源:中國環境報
 
原標題:南昌公布前五月生態環境質量數據

  江西省南昌市日前公布了全市生態環境質量數據。今年1月-5月,全市生態環境質量總體穩定,部分指標呈現出穩中有改善的態勢。其中PM2.5平均濃度為38微克/立方米,空氣質量優良率為88.1%。

  據了解,南昌市今年的環境執法行動主要聚焦4個方面。聚焦用水安全,全面開展飲用水水源地問題整改“回頭看”,並加強日常監管﹔聚焦環境安全,對化工企業聚集園區進行全面排查,對存在環境安全隱患的企業下達整改通知書,對個別危險廢物處置不規范的企業實施行政處罰﹔聚焦規范排放,抽取檢查廢水企業5家、廢氣企業3家、固體廢棄物企業5家、放射性污染防治企業兩家﹔聚焦“微量污染”,針對小型企業污染排放總量不大、強度較輕但又對居民產生環境影響的現象,通過拉網式排查,全面查清“散亂污”企業底數。

  1月-5月,市級出動執法人員3702余人次,檢查企業1234家次﹔立案44件,同比增加388.9%﹔行政處罰案件35件,同比增加337.5%﹔移送環境犯罪案1起,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為決定書》50份﹔處理環境信訪投訴860件。

  據了解,南昌市將圍繞“力爭空氣質量優良率超過85%,力爭PM2.5年均濃度保持空氣質量二級標准”等目標,聚焦八大標志性戰役、30個專項行動,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推進全市生態環境質量持續改善。

(責編:孟哲、王靜)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