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固體廢物與化學品環境管理培訓班舉辦

著力加強環境監管能力、利用處置能力和風險防范能力建設

2019年06月25日08:41  來源:中國環境報
 
原標題:全國固體廢物與化學品環境管理培訓班舉辦

  為進一步提高固體廢物與化學品環境管理綜合水平,著力加強環境監管能力、利用處置能力和風險防范能力建設,生態環境部今日在北京舉辦固體廢物與化學品環境管理培訓班。

  在去年國家機構改革中,生態環境部新組建了固體廢物與化學品司。此次培訓是機構改革后舉辦的第一次培訓班。在培訓班上,生態環境部有關負責人表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要以此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為契機,希望本次培訓班能夠統一思想、交流經驗、凝聚共識、鍛煉隊伍、錘煉作風、推動工作。

  這位負責人指出,扎實推進固體廢物與化學品環境管理,一要加強政治建設,推動事業發展﹔二要提升隊伍能力,打造生態環保鐵軍﹔三要注重拉條挂賬,狠抓任務落實﹔四要強化底線思維,防范廉政風險。

  這位負責人強調,要抓好“嚴禁洋垃圾入境”和“無廢城市”建設試點這兩項任務﹔以長江經濟帶為重點,深入開展固體廢物排查和整治,嚴厲打擊固體廢物非法轉移和傾倒違法犯罪行為,扎實完成好“清廢行動2019”﹔切實提升危險廢物管理“三個能力”建設﹔穩步推進化學品環境管理,抓好POPs履約任務落實﹔進一步強化重金屬污染防控,加快推進重金屬減排工程實施,確保到2020年實現“土十條”確定的重點行業的重點重金屬排放量控制目標。

  圍繞固體廢物與化學品環境管理工作思路與重點任務、“無廢城市”建設試點方案解讀等內容,來自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生態環境廳(局)的負責同志、固體廢物與化學品管理處室及固管中心的主要負責同志、部屬6個督察局的相關同志等共150人接受了培訓。(文雯)

(責編:朱傳戈、王靜)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