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

有多少 在哪裡 誰在排

四市嚴查入渤海排污口

2019年06月27日05:5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6月26日電 (記者寇江澤)環渤海到底有多少排污口,在哪排,誰在排,排什麼,排多少?日前,生態環境部在今年1月開展唐山黑沿子鎮試驗性排查的基礎上,啟動河北唐山、天津(濱海新區)、遼寧大連、山東煙台等4城市入海排污口現場排查工作。

  根據安排,現場工作為期一周,採取拉網式排查方式,對沿海所有入海排污口進行排查,實現有口皆查、應查盡查的目標。

  據統計,4地海岸線長度約1700公裡,其中涉及沿海城鎮、港口、碼頭、工業、漁業和自然岸線等多種情況。

  排查主要目標是全面查清渤海入海排污口,要將所有向渤海排污的“口子”查清楚。具體排查對象為各類直接或間接向渤海排放污染物的涉水排口,包括通過管道、涵洞、溝渠等直接排放污染物的涉水排口,或通過河流、溪流等間接向渤海排放污染物的涉水排口。

  按照計劃,今年年底前,生態環境部還將完成環渤海(三省一市)其他9個城市的現場排查,全面掌握渤海入海排污口情況,為下一步開展監測、溯源及治理奠定基礎。同時,生態環境部鼓勵各地主動加壓,因地制宜,把溯源和整治的任務開展起來,形成權責清晰、監控到位、管理規范的入海、入河排污口監管體系,為渤海和長江生態環境質量改善奠定基礎。


  《 人民日報 》( 2019年06月27日 12 版)
(責編:馮粒、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