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40℃!北京高溫黃色預警持續生效 專家提醒減少外出

2019年07月04日10:32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人民網北京7月4日電 (記者朱傳戈)昨日(3日),北京全市有362個監測站最高氣溫在36℃以上(約佔總站數76%),其中多個站點達到40℃以上。目前高溫黃色預警已連發四天,氣溫持續攀升,今天高溫將達到本次高溫天氣過程的峰值。

據北京氣象局官方微博消息,今日(4日)上午,北京白天晴間多雲,山區雷陣雨,北轉南風2、3間4級,最高氣溫38℃,局地可達40℃。夜間晴轉多雲,西部北部山區有雷陣雨,南轉北風2級左右,最低氣溫25℃。

氣象專家提醒,高溫黃色預警中,天氣炎熱,紫外線很強,午間請盡量減少外出,並注意防暑防晒勤補水,山區出行注意防雷防雨。

7月4日08時-5日08時 全國氣溫預報

另外,受冷空氣影響,預計本周五至周日將有雷陣雨天氣,氣溫有所下降,高溫天氣將得到一定緩解。

氣象部門提醒,由於前期氣溫高,周五、周六兩天要警惕局地強對流天氣﹔周六准備去工體看國安比賽的市民還是要攜帶雨具,注意出行安全。另外,周末打算去郊區、山區出游的,建議大家還是要謹慎,及時關注臨近預報、預警信息,安全第一。

(責編:朱傳戈、王靜)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