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綠色發展

環保可降解生物基膜新材料捍衛機場環境安全

——青島睿鴻鑫自主研發“朝雨”環保抑塵產品在青島流亭機場的使用

2019年07月09日13:42 |
小字號

隨風吹起的地面揚塵是影響空氣質量、促使霧霾天氣形成的主要原因之一。飛機場由於一般地處空曠區域,常年風比較大。機場附近的裸土區域,因為不方便進行大范圍使用開發建設,往往使用建筑綠網進行覆蓋(如圖1所示)。

圖1 裸土普遍使用建筑綠網進行覆蓋處理

建筑綠網主要功能在於美觀,但抑塵效果非常差,而且人工覆蓋費工費時,在陽光紫外線長時間照射下,有效使用時間不足2個月就會迅速老化破損,產生的碎片一方面殘留在土壤中,很容易造成了嚴重的二次污染(如圖2所示)。另一方面,綠網碎片容易隨風到處飄散,飄到機場飛行區域,容易造成嚴重的航班飛行安全問題。

圖2 建筑綠網殘留在裸土中易造成二次污染

如何在解決揚塵問題的同時,還能夠兼具美觀的功能,並消除機場飛行區域的安全隱患?青島睿鴻鑫環保科技有限公司依托自身技術創新,通過多年的技術攻關及產品開發,開發了“朝雨”牌生物基膜抑塵材料,有效地解決了這個難題。該產品使用后能夠在塵土表面形成一層堅固的固結層,從而牢牢的控制住風吹誘發的裸土揚塵問題,能夠抵抗十級大風,具有可維持半年以上的良好抑塵效果,遠高於綠網的有效期。該產品使用后為綠色,遠遠看上去好似綠色草坪(如圖3所示)。最重要的是,產品有效期結束后能夠自然降解,不會產生碎片,也不會隨風到處飄散,不會對機場飛行安全造成任何影響,從根本上消除了飄散的綠網碎片對航班飛行造成的安全隱患,確保了人民生命安全。

圖3 噴洒抑塵劑后的施工效果圖

“朝雨”牌生物基膜抑塵產品使用后經受住了多次大規模強降雨的洗禮,抑塵效果沒有絲毫影響。使用抑塵產品區域植被生長茂盛,絲毫不影響植被的生長(如圖4所示)。

圖4 噴洒抑塵劑2個月后的施工效果圖

青島睿鴻鑫環保科技有限公司秉承“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企業宗旨和“Innovation of Eternity (永恆的創新)”的發展理念,依托強大的研發技術團隊(碩士及以上學歷佔比90%),積極與高校與科研院所開展深度的產學研合作,專注於環保領域戰略新型功能材料的研發,開發了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系列生物基膜抑塵產品。公司研發的全系列產品均已通過了行業第三方檢測機構的權威認証,確認環保無毒可降解,對人、動植物無損害,不會造成環境與土壤的二次污染。產品質量、安全性等各項指標遠高於行業標准要求,處於國內國際先進水平。目前公司產品體系豐富,已經形成了涵蓋全天候、全季節的產品組合,能夠滿足客戶不同季節的抑塵需求,可針對不同客戶需求提供定制化技術服務。

青島睿鴻鑫環保科技有限公司為早日實現“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這一目標,堅持以科技創新為企業發展的源動力,積極為打響藍天保衛戰研發環保新材料及切實可行的技術解決方案,助力中國環保事業邁向新台階、更上一層樓!

(責編:王靜、杜燕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