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農村部:今年農村“廁所革命”整村獎補將惠及千萬農戶

李晨赫

2019年07月12日08:38  來源:中國青年報
 
原標題:農業農村部:今年農村“廁所革命”整村獎補將惠及千萬農戶

  今天,記者從農業農村部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2018年全國完成農村改廁1000多萬戶,農村改廁率超過一半,其中六成以上改成了無害化衛生廁所,受到了農民群眾的普遍歡迎。

  據農業農村部計劃財務司二級巡視員王衍介紹,今年農業農村部會同財政部安排70億元資金,啟動農村“廁所革命”整村獎補工作。經過測算,大體將惠及超1000萬農戶。

  農業農村部農村社會事業促進司司長李偉國說,村民居環境整治三年行動方案對於農村改廁工作及村民居環境整治等其他工作都提出了明確要求,例如,到2020年衛生廁所的普及率要達到85%左右。

  李偉國指出,方案目標並非要求全國都達到同一目標、同一水平。三年行動方案針對不同類型地區明確了不同的整治目標任務。就農村改廁問題,方案明確提出了三個層次的任務要求,即東部地區、中西部城市近郊區等有基礎、有條件的地區,到2020年需基本完成農村戶用廁所無害化改造﹔中西部有較好基礎、基本具備條件的地區,到2020年衛生廁所普及率需達到85%左右﹔而對其他地區,方案未提出明確的任務指標要求。也就是說,並不是所有地方不論什麼條件到2020年都要達到衛生廁所普及率85%左右。

 

(責編:孟哲、杜燕飛)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