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通報八起典型環境案件

張銘賢

2019年07月12日08:49  來源:中國環境報
 
原標題:承德通報八起典型環境案件

河北省承德市生態環境局日前通報了八起環境污染違法典型案件,其中七起案件進行了行政處罰,一起案件涉嫌環境污染違法犯罪移交公安機關偵辦。

1月2日,天鵬君養殖有限公司將約6立方米糞便倒入北營子村農田內,涉嫌未按規定,收集、貯存、處置畜禽糞便造成環境污染,被處罰款1萬元。

3月7日,正大玻璃制品有限公司未按規定安裝大氣污染物自動監測設備。承德市生態環境局平泉市分局責令其安裝大氣污染物自動監測設備並聯網,處罰款15萬元。

5月17日,銅興礦業有限公司組織挖掘機1台、運輸車輛5台正在作業。現場車輛裝運時未採取抑塵措施, 工地裸露地面大部分未苫蓋,也未採取有效洒水降塵措施。承德市生態環境局營子區分局依法責令其立即停止違法行為,並處罰款20萬元。

4月1日,根據群眾舉報檢查發現,金海礦業有限公司生產過程中,由於變電線路損壞,接力泵停止工作,導致生產廢水外排(尾礦二級泵站)當地季節河。承德市生態環境局寬城縣分局依法責令其立即停止違法行為,並處罰款兩萬元。

3月1日,正興彩鋼鋼結構有限公司生產時,部分焊接點位無煙塵收集設備,焊接煙塵直接排放。承德市生態環境局高新區分局依法責令其立即停止違法行為,要求完善治污設施,並處罰款4萬元。

3月29日,在未依法重新報批建設項目環境影響評價文件的情況下,何滿金鐵選廠擅自開工建設在車間西北側改、擴建一條砂石料生產線。承德市生態環境局興隆縣分局依法責令其改、擴建砂石料生產線停止建設,

並處以罰款48237.58元。

4月23日,玉原珍珠岩礦業有限公司年產珍珠岩石屑10萬噸加工項目在未建設配套環境保護設施的情況下,即投入生產。承德市生態環境局隆化縣分局責令其立即停止違法行為,待配套設施驗收合格后方可投產,並處罰款100萬元。同時,針對未重新報批建設項目環境影響評價文件的行為,隆化縣分局責令其立即停建,在取得環保審批手續后方可開工,並處罰款7萬元。

3月21日,利用廢棄的離子交換樹脂(屬危險廢物),楊樹嶺鎮東王杖子村非法小作坊進行再生產。現場共堆存廢棄離子交換樹脂18.64噸,浸泡離子交換樹脂及液體約12.87噸,成品共計4.48噸。由於涉嫌非法處置危險廢物3噸以上,根據相關法律法規,案件被已移交至平泉市公安局偵辦,目前平泉市公安局已對兩名犯罪嫌疑人實施了逮捕,案件正在偵辦中。

(責編:孟哲、杜燕飛)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