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野生動植物資源違法犯罪說不!

王雙瑾

2019年07月12日08:50  來源:中國環境報
 
原標題:對野生動植物資源違法犯罪說不!

  陝西省西安市公安機關近日聯合林業、水務等部門開展執法檢查、精准打擊,進一步加大查處破壞野生動植物資源違法犯罪工作力度。

  此次檢查對野生動植物集中分布區和野生動物遷徙、洄游通道開展拉網式排查,收繳各類非法捕獵工具。同時強化物防技防建設,進一步完善雪亮工程、電子圍欄以及進山峪口、重要區域的視頻監控等物防技防設施建設,加強對車輛和人員的管控,提升防范打擊效能。

  對涉及破壞野生動植物資源違法犯罪案件線索,西安市公安機關將逐條分析、研判,核實查清線索背后的人和事,確保打准、打狠、打徹底﹔對於在偵案件,將明確辦案責任單位和責任人,實行領導包抓制度,抽調精干力量、集中優勢兵力,下大力氣、快偵快破,確保每起案件精准打擊。

  同時,緊盯團伙性大要案件及線索,對多人、多次實施非法獵捕、運輸、買賣的違法犯罪行為,將徹底查清違法行為的源頭、渠道和去向,不放過任何一個中間環節,堅決嚴厲打擊。

  此外,按照“橫向到邊、縱向到底,不留死角”的工作要求,西安市各級公安機關對農家樂、飯店酒店、集貿市場、鳥類市場、寵物市場、野生動物馴養繁殖以及其他經營利用野生動物場所進行排查摸底,通過實地調查、群眾舉報等多種手段,及時掌握深層次、有價值的案件線索,嚴厲打擊突出違法犯罪活動。

(責編:孟哲、杜燕飛)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