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加強“一湖兩海”生態治理

2019年07月15日08:1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內蒙古加強“一湖兩海”生態治理

本報呼和浩特7月14日電 (記者張棖)記者日前從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政府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截至2019年6月底,2016年第一輪中央環保督察反饋的49項整改任務,內蒙古已完成整改35項,剩余14項正在加緊推進。2018年中央環保督察“回頭看”及草原生態環境問題專項督察反饋的100項整改任務,已完成整改39項。

針對存在的問題,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政府組成調研組,重點圍繞“一湖兩海”治理目標、規劃編制、項目執行、實施效果等內容開展了專題調研。

目前,呼倫湖生態治理一期工程18個項目全部竣工,完成投資12.08億元。2018年啟動二期工程13個治理項目,已開工建設12個。呼倫湖水域面積2028平方公裡,主要水質指標總體保持穩定向好趨勢。烏梁素海生態治理共實施規劃內項目47項,完成投資34.3億元,水域面積保持293平方公裡左右,總體水質為Ⅴ類,局部水質Ⅳ類。岱海生態治理共實施治理項目24個,完成投資26.7億元,面積54.2平方公裡,綜合營養狀態由中度降為輕度。

《 人民日報 》( 2019年07月15日 13 版)

(責編:朱傳戈、杜燕飛)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