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農村部:

垃圾分類,農村也要有行動

2019年07月15日08:1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垃圾分類,農村也要有行動

本報北京7月14日電 (記者常欽)“垃圾分類事關千家萬戶,不光城市要推動,農村同樣也要有行動。按照中央決策部署,我們在推進農村人居環境整治過程中要積極做好農村生活垃圾的分類處理。”近日,農業農村部農村社會事業促進司司長李偉國在農業農村部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說。

李偉國介紹,農村生活垃圾問題和城市有所不同,不論是組成成分還是處理方式都有不同特點。近幾年,主要推動探索適合農村特點的垃圾分類方法和處理方式。同時,農民自古以來就有對生活垃圾分類處理的傳統,比如大多數農村家庭將可回收利用的垃圾交到廢品回收點,把可腐爛垃圾通常就地轉化為肥料來使用。隨著生產生活方式的變化,目前不少農村採取了“戶分類、村收集、鎮轉運、縣處理”的方式。

農業農村部接下來將組織專家開展專題調研,總結不同地區農村生活垃圾分類的模式,為全國其他地區提供可學習、可借鑒的樣板。

《 人民日報 》( 2019年07月15日 13 版)

(責編:朱傳戈、杜燕飛)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