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規范國土空間生態修復專項資金管理

2019年07月15日08:2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海南規范國土空間生態修復專項資金管理

本報海口7月14日電 (記者閆旭)近日,海南省財政廳與省自然資源和規劃廳聯合印發《海南省國土空間生態修復專項資金管理辦法》,規范國土空間生態修復專項資金管理,提高資金使用效益,促進國土空間生態修復。

按照要求,專項資金使用范圍主要包括以下六大方面:全域土地綜合整治工程﹔土地整理、歷史遺留損毀土地和自然災害損毀土地的復墾﹔歷史遺留和責任人已經滅失的礦山地質環境恢復治理﹔海洋生態、海域海岸帶和海島修復工程﹔實施山水林田湖草生態修復工程﹔省財政廳商省自然資源和規劃廳確定的其他相關支出。

在專項資金使用和管理方面,《辦法》要求要遵循堅持公益方向、合理劃分事權、統籌集中使用、獎優罰劣激勵以及資金安排公開透明等五大原則。

《 人民日報 》( 2019年07月15日 13 版)

(責編:朱傳戈、杜燕飛)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