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推進垃圾分類

今年全市分類小區覆蓋率達50%

2019年07月16日08:49  來源:中國環境報
 
原標題:西安推進垃圾分類

  陝西省西安市生活垃圾分類提速。記者近日從西安城市管理局獲悉,西安有3600多個小區,截至目前已經有600多個小區在進行垃圾分類試點。根據要求,到2019年底,西安垃圾分類小區覆蓋率要達到50%。

  《西安市生活垃圾分類管理辦法》將自2019年9月1日起正式施行,屆時西安將全面實施生活垃圾分類處理,違規操作單位將被處3萬元以下罰款。

  據西安城市管理局生活垃圾處孫建軍介紹,西安全市600多個生活垃圾分類試點小區中,100多個小區開展較好,特別是閻良國家航空高技術產業基地,已經做到了垃圾分類全覆蓋。但也有一些區縣進展緩慢,如周至縣,遲遲沒有開展垃圾分類工作。

  根據計劃,西安未來將打造4個廚余垃圾處理項目。目前,灃東新城的廚余垃圾處理項目一期已經投入使用,正在進行二期建設。灃西新城、高陵區和藍田縣餐廚垃圾處理項目將在明年年底建成。

  針對運輸處理,《西安市生活垃圾分類管理辦法》規定,與垃圾分類使用的4種不同顏色垃圾桶相對應,西安也將相應配備4種垃圾車分類處理垃圾。9月1日正式施行后,將會在條件成熟的地區投入使用。

  同時,隨意投放垃圾的個人和單位將面臨處罰,已經分類收集的生活垃圾也不得混合運輸,否則同樣會面臨最高3萬元的罰款。

(責編:朱傳戈、初梓瑞)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