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首家垃圾分類體驗館落成

通過培訓使學生成為家庭督導員

2019年07月17日08:57  來源:中國環境報
 
原標題:黑龍江首家垃圾分類體驗館落成

  通過模擬互動游戲、巧手制作變廢為寶、垃圾分類親子競賽等活動,讓孩子們了解垃圾的危害和處理方式,學習掌握垃圾分類的要領和操作。

  由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南崗區婦聯打造的全省首家“生活垃圾分類少兒互動體驗館”,近日在南崗區中小學生綜合實踐學校落成,“小手拉大手 綠色生活同步走”項目同時啟動。

  當前,哈爾濱市正在試點建立並逐步推行生活垃圾分類工作,南崗區依托區中小學生綜合實踐學校,精心打造了集知識性、趣味性、實踐性和互動性於一體的“生活垃圾分類少兒互動體驗館”,面向全區中小學生傳播垃圾分類知識,推進家庭垃圾分類的宣傳普及。

  與此同時,啟動為期兩年的“小手拉大手 綠色生活同步走”項目。將每年組織兩萬余名中小學生走進體驗館,通過系統學習,學生們將成為生活垃圾分類的家庭督導員和建設美麗南崗的小小生力軍。(李明哲)

(責編:朱傳戈、王靜)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