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主題教育轉化為督察的實際行動

2019年07月22日08:42  來源:中國環境報
 
原標題:把主題教育轉化為督察的實際行動

  7月17日,中央第八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組織全體同志參觀“復興之路”展覽,同志們在接受教育的同時,更堅定了做好督察工作的信心和決心。

  “要把主題教育貫穿督察全過程。”督察組組長馬中平在第一次全組會上是這樣說的,第八組也是這樣做的。

  進駐后,每名同志隨身攜帶學習資料,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黨小組學習時,如何守初心、擔使命引發熱烈討論。兩次臨時黨支部會議上,初心和使命成為高頻詞。在轉入重點督察階段之際的參觀,更是讓同志們干事創業的熱情高漲。

  在鴉片戰爭期間虎門的大炮前,在反映辛亥革命的文物和照片前,在《共產黨宣言》第一個中文全譯本前,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一面五星紅旗前,在黨的十八大照片前,督察組同志們不時停下腳步,認真觀看,感受歲月流轉中不變的紅色力量。面對黨旗,全體同志舉起右拳,重溫入黨誓詞。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擔當。“現在接力棒到了我們這代人手裡,我們要承擔起使命。”督察組成員薄亞光說。

  “開展中央生態環保督察是黨中央、國務院賦予生態環境部門的重要政治任務,也是生態環保鐵軍守初心、擔使命的具體實踐。”督察組總協調人張軍說。

  “有一塊展板上展示著督察工作,而且用了‘成效顯著’四個字,我深感鼓舞振奮,也倍感責任重大,很受鞭策。”在東北督察局工作了11個年頭的卓建伍和另外8名同事凌晨出門,專程從外地趕到北京參加主題教育,參觀“復興之路”展覽。

  督察工作正在向縱深發展,能不能精准發現問題,檢驗著督察人員的本領和能力﹔敢不敢提出問題,考驗著督察人員的政治擔當和工作作風。

  馬中平殷切叮囑同志們,要以主題教育推動督察工作順利開展。要抓學習,不斷提高政治站位﹔要抓重點,做到“堅定、聚焦、精准、雙查、引導、規范”,帶著問題去,查實問題回﹔要抓結合,把主題教育與督察的實際行動相結合﹔要抓紀律,管住口、管住手、管住腿、管住眼,清白做人,干淨做事。

  同志們紛紛表示,要做敢督嚴察、能督善察、真督實察的鐵軍,該干的事,困難再大,殫精竭慮也要干,努力創造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實績。(李玲玉)

(責編:朱傳戈、初梓瑞)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