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綠色發展

綠色節能低碳中國行走進武陟 打造固廢利用產業發展新典型

2019年07月24日13:02 |
小字號

7月23日,由中國低碳網主辦、中材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承辦的的“綠色節能低碳中國行”之“綠色建筑建材中國行”活動走進河南焦作市武陟縣,來自各級政府、行業協會、研究院所、固廢綜合利用領域行業專家、金融機構及相關企業歡聚一堂,重點研討了固廢綜合利用產業創新發展實踐,探討了固廢綜合利用產業創新發展新路徑、新思路、新技術。

會上,武陟縣縣委常委、常務副縣長張濤介紹了武陟縣固廢利用的政策和成果,肯定了中材建筑環保新材項目,表示該項目做為武陟重點項目,利國利民非常符合縣情、市情、省情、國情,強調要堅持高標一流、堅持創新、嚴把工程質量關,確保重點項目量產達效,更好地服務縣域經濟發展,打造武陟特色發展品牌。

促進綠色低碳經濟發展專家顧問委員會(簡稱:綠專委)秘書長、中國低碳網總編輯劉奇平代表主辦單位致辭,他說本次活動是全國節能宣傳周重點活動“綠色節能低碳中國行”的重要組成部分,“綠色節能低碳中國行”是國家層面節能宣傳工作的一次重要創新,始於2018年,今年是第二屆。在2018年活動期間,中國行走進了甘肅蘭州、深圳、湖南汨羅等地,引發了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和積極參與,取得了良好的綠色低碳宣傳推廣效果,為宣傳綠色發展理念,促進當地經濟綠色轉型做出了重要貢獻。綠色節能低碳中國行活動走進焦作武陟縣是為了更好的推動本地區固廢綜合利用產業創新發展,轉變方式,發展低碳環保的建筑建材,希望以此帶動武陟地區的綠色經濟發展,推進武陟綠色建筑產業高速騰飛,帶動全國綠色建筑產業升級,實現建筑業的節能降耗、綠色發展。

中國再生資源回收利用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潘永剛著重介紹了再生資源回收利用和綠色建筑建材發展的機遇和對策,他表示綠色建筑建材的發展關鍵是創新,目前來看,制約行業發展的主要障礙就是創新能力不足,實現科學、高質量發展需要通過創新驅動推動綠色建筑建材邁向新台階。

中國礦業大學教授、中國硅酸鹽學會固廢與生態材料分會秘書長劉澤通過“工業固廢制備輕質高強牆體保溫材料”案例著重分析了如何打造固廢綜合利用產業鏈,他表示,打造固廢利用產業鏈,需因地制宜,應鑒於地區資源差異、政策扶持情況、經濟發展重點等方面打通固廢資源循環利用壁壘,搭建固廢資源循環利用平台。

中材建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何紅旗介紹說,武陟工廠作為中材建筑的樣板生產基地,是通過冷壓成型技術生產出全新一代環保建材,在將產品做到價廉物美的同時,整體處理及生產過程不產生二次污染,真正做到廢水、廢氣、廢渣零排放,工廠量產后必定能為武陟地區的經濟發展貢獻力量,為全國大宗固體廢棄物綜合利用以及生態環境的改善做出示范,同時表示將在更多的城市落地固廢綜合利用基地。

(責編:王靜、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