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年內污水處理廠將達37座

李濤

2019年08月22日09:01  來源:中國環境報
 
原標題:西安年內污水處理廠將達37座

   記者近日從陝西省西安市水務局獲悉,2019年西安市將建成7座污水處理廠,還將開工建設5座污水處理廠。截至目前,西安市已建成污水處理廠共30座(投運25座、調試5座),全市污水處理能力達311.6萬立方米/日,計劃到年底共有37座污水處理廠投入運行。

  今年上半年,西安城市污水集中處理量為45680.76萬立方米, COD削減量11.64萬噸,氨氮削減量1.1萬噸,達標率為100%,設施平均負荷率為86.9%。其中城九區污水處理量為43733.06萬立方米、處理率為96.65%,縣城污水處理量1947.7萬立方米、處理率為83.54%,污水處理率均高於省市考核指標。目前,藍田縣污水處理廠和藍田縣污水處理廠二期已完成提標改造,出水水質達到地表水Ⅳ類標准。

  為促進西安市城市污水處理行業的健康發展,管理好已建成的污水處理設施,西安市水務部門建立了污水處理費征繳機制,將市本級污水處理費收支納入市級財政預算中,解決了污水處理費收不抵支的問題。

  在日常監管方面,西安市將污水處理設施建設和運營納入全市目標考核體系中,按月進行考核,西安市污水處理監督管理中心加強監管,對出廠水質定期或不定期檢查,確保各污水處理廠規范化運營和達標排放。

(責編:孟哲、王靜)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