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國·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會10月將在安徽肥西縣舉辦

2019年08月29日16:28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8月29日電 (記者朱傳戈)29日上午,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召開新聞發布會。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國有林場和種苗管理司司長程紅在會上介紹,經全國清理和規范慶典研討會論壇活動工作領導小組批准,2019中國·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會定於2019年10月18日至20日在安徽省肥西縣中國中部花木城舉辦。本次大會的主題是:“苗會”美麗中國、助力綠色發展。

發布會現場 朱傳戈攝

程紅介紹,從2003年開始,國家林草局與安徽省人民政府堅持每年舉辦一屆中國·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會,至今已舉辦16屆。經過十多年的創新發展,中國·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會規模越來越大,影響力也越來越大,已經成為宣傳、展示、推介和交易苗木花卉產品最重要的平台,成為立足安徽、吸引中東部、輻射全國的國家級苗木花卉展示交易盛會,對於繁榮我國苗木花卉市場,特別是推進苗木花卉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和產業轉型升級作出了積極貢獻。

據悉,本次交易大會將進一步突出了全國化、國際化、市場化三大元素,屆時有來自全國31個省、區、市,以及日本、荷蘭、以色列等10個國家的1000多家種苗花卉生產商、經營企業參展。

程紅表示,種苗是林業草原事業發展的重要基礎,是提高林地草地經濟、生態和社會效益的根本。近些年來我國種苗花卉產業取得了長足發展,已經成為世界上最大的苗木生產基地和最旺盛的苗木花卉消費市場。據統計,全國約有40萬家林草種苗花卉企業,從業人員近1000萬人,全國苗木花卉生產面積達200多萬公頃,年產值近4500億元。種苗花卉產業的發展,對調整農業產業結構、提高農民經濟收入、促進農村經濟社會發展產生了獨特而重要的作用。

(責編:王醒、杜燕飛)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