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定園區外涉水企業保留提升工作方案

衡水推進涉水工業企業入園

2019年09月17日09:00  來源:中國環境報
 
原標題:衡水推進涉水工業企業入園

  河北省衡水市近日制定了園區外涉水企業保留提升工作方案,進一步加大水污染防治力度,推進涉水工業企業入園進區工作。

  方案明確提出,衡水市新建企業原則上均應建在工業集聚區。對城市建成區內重污染企業、不符合安全防護距離和衛生防護距離的危化企業實施有序搬遷改造或依法關閉。根據排查結果推進現有園區外涉水工業企業向依法合規設立、環保設施齊全、符合規劃環評要求、滿足水法律法規規定的工業集聚區集中,明確涉水工業企業入園時間表。

  經過前期全面摸底排查,衡水市共有園區外直排環境涉水工業企業9家,經過衡水市發改、工信、生態環境等有關部門認真研究,這9家企業均不具備入園條件,全部列入保留提升清單。衡水市對園區外保留的涉水企業明確了更為嚴格的排放標准,其中衡水建民纖維素有限公司主要污染物COD、氨氮、總磷等,排放濃度要分別小於等於30、1.5、0.3毫克/升﹔其余8家企業主要污染物執行河北省《子牙河流域水污染物排放標准》《黑龍港及運東流域水污染物排放標准》中的重點控制區排放標准。

  為確保保留企業達到上述排放標准,衡水市要求保留企業加大資金投入力度,加快污水治理設施升級改造,確保今年年底前達標排放。不能實現達標排放的停產治理,直至關停取締或搬遷入園。

  此外,按照方案要求,衡水市將成立涉水工業企業入園工作領導小組,研究解決園外涉水工業企業入園進區工作中的重大問題,有序推進涉水工業企業入園工作。

(責編:朱傳戈、杜燕飛)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