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個城市和地區通過“無廢城市”建設試點實施方案評審

2019年09月17日14:00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人民網北京9月17日電(記者 孟哲)近日,生態環境部會同“無廢城市”建設試點部際協調小組各成員單位,組織咨詢專家委員會專家在北京召開系列會議,逐一對“11+5”個試點城市和地區“無廢城市”建設試點實施方案(以下簡稱實施方案)進行了評審。

何為“無廢城市”?根據國務院辦公廳印發的《“無廢城市”建設試點工作方案》,“無廢城市”是一種先進的城市管理理念,重點在於持續推進固體廢物源頭減量和資源化利用,最大限度減少填埋量,提升城市固體廢物減量化、資源化、無害化水平。

會議明確,各試點城市和地區實施方案特色鮮明,重點突出,技術路線正確,試點目標合理,可對我國不同發展區域、不同經濟結構、不同發展階段、不同規模的城市開展“無廢城市”建設發揮較好的示范帶動效應。評審專家組一致同意“11+5”個試點城市及地區實施方案通過評審。

會議要求,各試點城市及地區根據評審專家組意見和建議,盡快修改完善實施方案,抓緊印發,邊實踐、邊總結,積極探索、大膽創新,廣泛發動全民參與,在制度體系、技術體系、監管體系、市場體系建設等方面盡早形成階段性成果。

來自發展改革委、自然資源部、住房城鄉建設部、衛生健康委、國家郵政局等協調小組成員單位代表,以及深圳市、包頭市、銅陵市、威海市、重慶市、紹興市、三亞市、許昌市、徐州市、盤錦市、西寧市、瑞金市、光澤縣人民政府,河北雄安新區、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中新天津生態城管理委員會以及相關部門代表、實施方案編制單位參加相關會議。

(責編:孟哲、杜燕飛)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