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昨迎入秋最涼一天

駱倩雯

2019年10月14日08:45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京城昨迎入秋最涼一天

  昨天這一波降溫,讓京城迎來了入秋最冷的一天,甚至讓人提前感受了冬天的凍感。今明兩天,陽光再次光顧京城,帶來晴好天氣,預計最高氣溫分別為16℃和18℃。

  陰雲密布,陽光缺席,在小雨的加碼下,北京氣溫低迷。數據顯示,昨天白天,南郊觀象台最高氣溫為13.2℃,出現在清晨。14時,南郊觀象台氣溫僅為9.2℃,體感十分陰冷。

  前天夜間至昨天白天,全市大部分地區都出現了小雨天氣。市氣象台發布12日21時至13日11時的降水量顯示,全市平均0.5毫米,城區平均0.1毫米,城區最大朝陽奶東公園1.5毫米,全市最大密雲馬場4.9毫米。

  延慶的高海拔山區出現了雨夾雪或小雪。不過,這並不是北京今年初雪。北京地區初雪標准為(滿足以下條件之一)全市20個人工氣象站中多於10個站觀測到有降雪現象﹔城區5站(朝陽、海澱、豐台、石景山、觀象台)均觀測到有降雪現象﹔或城區5站中的3個或以上觀測到有降雪現象,且至少1個站降雪量大於等於0.1毫米。

  氣象部門預計,今明兩天北京地區以晴到多雲為主,秋高氣爽,將迎來陽光燦爛的好天氣,適宜出行和開窗通風。不過近期冷空氣頻繁,本周三開始即16日至18日,天空雲量又開始增多,16日夜間有小雨飄落,建議大家關注臨近預報。18日之后,天氣又開始走晴朗路線,氣溫攀升,溫暖的陽光會把白天氣溫帶至20℃附近。

(責編:孟哲、王靜)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