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清理400多輛“僵尸自行車”

2019年10月14日08:47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三天清理400多輛“僵尸自行車”

  裕龍三區

  “廢舊自行車被清理后,小區整潔多了。”北青社區報記者獲悉,裕龍三社區為疏解公共空間、提升社區人居環境,對小區17棟居民樓的廢舊自行車進行為期三天的清理整治,共清理出“僵尸自行車”400余輛。

  記者採訪了解到,裕龍三社區的部分居民樓中,停放著許多鏽跡斑斑、落滿灰塵的“僵尸自行車”,極大地妨礙了居民出行,還存在一定的安全隱患。為解決該問題,裕龍三社區前期舉辦了廢舊自行車兌換生活用品活動,清理出了一部分“僵尸自行車”。但還有一部分車輛未被清理,因此社區居委會聯合物業,從10月8日開始,開展為期三天的清理整治行動。

  “這次整治行動主要針對每個單元門一層的廢舊自行車,我們將社區17棟居民樓全部進行了清理,共清出了400多輛‘僵尸自行車’。”裕龍三社區居委會工作人員告訴記者,“清理出來的自行車將被集中放置在社區內,一周內有居民認領的可由居民帶回家中,無人認領的車輛將被物業集中清運出去。”

  “這些車停在樓道很久了,不僅佔用公共空間,走路還擔心被碰到。”居民李女士表示,“‘僵尸自行車’被清理后,樓道空間得到了釋放,社區看起來更整潔,住在這裡也更放心了。”

 

(責編:孟哲、王靜)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