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生態環境高科技成果轉化綜合服務平台 上線三月提交需求數百項

2019年11月14日09:28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人民網北京11月14日電(記者孟哲)在13日舉行的“國家生態環境高科技成果轉化綜合服務平台開放日”上,生態環境部環境發展中心副主任禹軍介紹說,平台上線三個多月以來,日常訪問量和用戶反饋需求數量不斷提升,總訪問量達7萬多人次,日均訪問量700人次,在線提交需求數百項。

7月19日,匯聚了4000多項環境治理技術和管理技術成果的“國家生態環境科技成果轉化綜合服務平台”正式上線啟動,這標志著生態環境部構建生態環境技術服務體系工作完成了關鍵性的一環。

座談中,生態環境部發展中心主任任勇表示,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的背景下,平台要始終緊密圍繞地方政府和企業治污科技需求,支撐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接通科技創新活動“最后一公裡”,推動生態環境科技成果加速轉化落地,構建高效、權威、專業的生態環境技術服務體系,增強技術服務能力,以生態環境科技成果轉化為抓手,以平台為載體,推動生態環境技術服務體系建設,發揮科技創新對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的支撐引領作用。

有的地方政府面對環境問題缺乏有效應對“不會管”“不會治”,任勇坦言,平台是給供需之間搭建一個“見面的超市”。平台能讓環保企業、地方政府和科研院校三方充分對接,讓優秀的科技成果迅速轉化為實際生產力。

據悉,下一階段平台的重點工作將圍繞環境治理熱點領域、規范化技術評估工作、平台線上功能開發和線下技術服務團隊建設幾方面推進。

(責編:孟哲、杜燕飛)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