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投35億歐元擴建新充電樁

5萬個充電樁應迅速建設到位,為車輛充電提供保障

2019年11月15日14:10  來源:中國環境報
 
原標題:德國投35億歐元擴建新充電樁

  據新華社電 德國總理默克爾近日表示,聯邦政府將投入35億歐元擴建電動汽車公共充電樁。

  默克爾當天視察德國大眾汽車集團設在德國東部城市茨維考的電動汽車工廠時表示,迄今為止,道路交通排放了太多的二氧化碳,因此大規模量產電動汽車非常重要,5萬個充電樁應該迅速建設到位,為車輛充電提供保障。

  默克爾說,預計到2030年時,德國將擁有700萬-1000萬輛電動汽車以及100萬個公共充電樁。此外,德國聯邦政府計劃自2021年起,提高針對部分小型電動汽車的購車補貼。

  大眾集團首席執行官席赫伯特·迪斯當天表示,他非常看好電動汽車的未來。從2021年起,茨維考的大眾工廠每年可生產33萬輛電動汽車,成為歐洲地區規模最大、產能最高的電動汽車生產廠。

  根據德國聯邦機動車管理局的數據,截至2019年1月1日,德國純電動乘用車保有量約為8.3萬輛,插電式混合動力車保有量約為6.7萬輛。德國聯邦能源和水資源經濟協會今年8月發布的新聞公報顯示,德國電動汽車公共充電樁數量約為2萬個。

(責編:朱傳戈、杜燕飛)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