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勒比海域珊瑚受怪病威脅

目前至少有25種受影響,3種處消失邊緣

2019年11月15日14:11  來源:中國環境報
 
原標題:加勒比海域珊瑚受怪病威脅

  在過去1年,一種怪病導致加勒比海地區減少了30%的珊瑚。目前,研究人員正在努力尋找珊瑚消失的原因,並試圖找到治療這種疾病的方法。

  根據當地環保組織的數據,自從2018年7月,科學家在墨西哥加勒比海地區首次檢測到石珊瑚組織喪失病以來,這種病已經向南蔓延了400公裡,所損失的珊瑚數量超過了過去40年裡損失的總量。

  這種被稱為石珊瑚組織喪失的怪病,可以使珊瑚組織完全脫落,直至死亡,最終隻留下一個白色的骨架。加勒比海區域的40種珊瑚中,已經有25種受到了影響,其中有3種處於完全消失的邊緣。

  業內專家指出,如果繼續保持這個速度,生態系統將會在未來5年-10年內崩潰。科學家們正在努力尋找導致這種怪病的原因,一個主要猜測是海水質量不好,另一個猜測是,游客們涂抹防晒霜中的化學物質妨礙了珊瑚的繁殖。

(責編:朱傳戈、杜燕飛)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