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星雪花迎“小雪” 周日降溫

駱倩雯

2019年11月22日08:28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零星雪花迎“小雪” 周日降溫

  昨晨北京個別地區飄下零星小雪,白天氣溫繼續上升,預計今明兩天最高氣溫將升至10℃左右,但夜間氣溫仍較低。預計周日新一輪冷空氣抵京,氣溫再次“跳水”。

  昨天開始,京城從晴天逐漸轉入多雲或陰天模式,最高氣溫預計可回暖到10℃上下,最低氣溫也可攀至冰點以上。但隨著冷空氣“停休”,大氣擴散條件開始轉差,今起三天空氣質量將下滑到輕度污染至中度污染水平。

  昨天清晨,本市東部和南部地區出現了降雨天氣,大興、通州、平谷出現了短時間的零星小雪。南郊觀象台出現了短時間的雨夾雪,之后很快就轉成了雨水狀態。不過,此次零星小雪覆蓋區域太少,並非氣象學意義上的今冬初雪。

  本周日京城將再迎一股冷空氣。預計周六夜間北部地區可能出現雨夾雪,周日全市又將開啟大風降溫天氣。屆時,最高氣溫再次跌回8℃,下周一更是隻有4℃,且伴隨著四級左右的偏北風,大家注意防寒保暖。

  今天是二十四節氣裡的小雪節氣,昨天飄下的小雪花算是非常應景。“小雪氣寒而將雪矣,地寒未甚而雪未大也。”空中飄雪,地面上又無積雪,正是小雪節氣的本意。小雪過后,西北風開始成為常客。

(責編:孟哲、初梓瑞)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