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生態環境廳副廳長走訪地鐵建設項目

面對面幫助企業解決難題

2019年11月29日08:43  來源:中國環境報
 
原標題:面對面幫助企業解決難題

  四川省成都市地鐵5號線即將開通運營,環保措施落實得怎麼樣?還需要生態環境部門做什麼?其他規劃中的地鐵項目,生態環境部門如何發力?如何共同推進項目建設又快又環保?帶著這些問題,四川省生態環境廳副廳長、黨組成員高潔近日來到地鐵5號線二江寺站點,現場查看地鐵建設中降噪、減震、節能等有關環保措施落實情況,面對面、點對點服務企業,指導成都地鐵項目建設中落實環保責任。

  “今天主動上門,點對點、面對面了解情況,就是想通過現場辦公的方式解決實際問題,改進工作作風、優化服務水平。”高潔說,按照省生態環境廳黨組年初統一部署,建立處室定點服務企業制度,廳行政審批處專門把軌道交通集團作為對口指導服務企業。近年來,成都市軌道交通集團在提升環保意識、踐行環保理念、落實環保責任方面做得也越來越好。

  軌道交通集團有關負責人表示,四川省生態環境廳創新落實“放管服”改革要求,通過主動介入、超前服務等方式,綜合運用好“重點項目環評協調服務機制”“專家預審機制”“即到即受理、即受理即評估、評估與審查同步”等機制,高水平、高效率、高質量開展地鐵項目環評審批。

  在隨后的現場辦公會上,高潔對成都市軌道交通集團、環評單位中鐵二院提出的有關問題和需要解決的具體事項,進行了回應和現場解答。接下來,四川省、成都市兩級生態環境部門將進一步建立健全協同指導服務機制,不斷提高服務水平。(王小玲)

(責編:朱傳戈、初梓瑞)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