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春愛衛運動覆蓋7000社區村 

孫樂琪

2020年02月24日09:53  來源:北京日報
 

在昨天召開的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市衛健委新聞發言人高小俊介紹,目前,衛生健康部門在全市部署開展冬春季愛國衛生運動,已覆蓋全市近7000個社區和村。

市衛生健康部門組織發動了社會各個單位、社區,圍繞疫情防控做好科普知識宣傳、重點場所環境整治、居家及辦公場所環境清潔、病媒生物防控等工作。商務樓宇、商場、車站等公共場所,公交車、地鐵等公共交通工具以及樓道、電梯等公共區域都進行了清潔、消殺和通風。

各街道、社區積極開展社會環境衛生整治,及時清理堆積雜物、陳舊垃圾,消除衛生死角,每日進行預防性消毒。相關部門開展病媒生物防控,強化冬季滅鼠工作,對重點區域開展再投藥工作﹔以熱力管井、暖氣井和污水井等部位為重點,開展越冬蚊殺滅工作。針對網民反映的薊門橋橋體有大量蚊虫附著,海澱區愛衛辦第一時間聯合北太平庄街道對越冬蚊孳生地開展全面排查,並對周邊熱力地下管井進行全面消殺。

截至目前,冬春季愛國衛生工作已覆蓋全市近7000個社區和村。

(責編:孟哲、王靜)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