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環境部:武漢市已經連續一周實現醫療廢物日產日清

2020年03月10日12:40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人民網北京3月10日電(記者孟哲)在今天上午舉行的生態環境部2月例行新聞發布會上,生態環境部應急辦主任趙群英表示,疫情發生以來,生態環境部指導組織全國生態環境系統,堅持做到“兩個100%”的要求,對全國486個醫療廢物集中處置設施,以及近萬家定點醫療機構、集中隔離點、接納醫療污水的城鎮生活污水處理廠情況實時監控。除了實時監控之外,地方的監管部門克服困難開展現場檢查,到目前已經累計出動了32萬人次,發現1600多個問題都全部得到解決。特別是武漢市,每三天一輪,對相關點位、設施全覆蓋排查。

最新數據顯示,3月8日全國醫療廢物的處置量是2864.8噸,負荷率達到47.6%。湖北省醫療廢物收集量是351.9噸,全部得到處置,負荷率52.9%。武漢市醫療廢物收集量是208.6噸,全部得到處置,負荷率79.1%。武漢從3月2日開始,已經連續一周多的時間實現了醫療廢物當日收集,當日處理,也就是日產日清。

(責編:孟哲、王靜)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