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美麗中國 2020年共和國部長義務植樹在京舉行

2020年04月11日13:49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11日電(記者 杜燕飛)4月11日上午,2020年共和國部長義務植樹活動在北京市通州區北京副中心城市綠心地塊舉行。來自中共中央直屬機關、中央國家機關各部門和北京市的128名部級領導干部參加義務植樹活動。

一大早,部長們佩戴口罩統一乘車到達植樹現場,測量體溫后直奔植樹地點,自取植樹用具,以1米間隔分散植樹。扶正樹苗、回填泥土、圍堰澆水……經過一上午的勞動,共栽下油鬆、法桐、銀杏、國槐、八棱海棠等樹木2050株。

由全國綠化委員會、中共中央直屬機關綠化委員會、中央國家機關綠化委員會、首都綠化委員會聯合舉辦的共和國部長義務植樹活動,自2002年起連年開展,至今已經是第19次,今年活動的主題為“履行植樹義務,共建美麗中國”。19年來,共和國部長義務植樹活動累計有部級干部3229人次參加,共栽下樹木38230多株,以實際行動履行公民植樹義務、為祖國大地增綠,積極促進植綠護綠愛綠良好風尚的形成。

本次植樹地點位於城市綠心西南部,植樹區總面積約100畝。該地塊屬於城市綠心綠化項目施工段內,距離市中心約37公裡。該項目結合北京市城市森林建設,在尊重自然的基礎上營造完整的近自然城市森林體系,打造林園相依、林園相融、廊道相連的城市綠色開放空間,滿足市民運動休閑、文化交往等多樣需求。

據悉,截至3月31日,全國已完成造林193.1萬公頃,佔全年計劃任務的28.7%,春季造林進度與去年同期基本持平,為完成全年計劃任務奠定了基礎。

(責編:杜燕飛、李昉)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