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環境部:採取差異化減排 保障可核查、可監測、可操作

2020年05月15日12:58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人民網北京5月15日電(趙春曉) 15日,生態環境部召開4月例行新聞發布會,發布會由生態環境部新聞發言人劉友賓主持,生態環境部大氣環境司司長劉炳江、國家大氣污染防治攻關聯合中心副主任、中國工程院院士賀克斌介紹藍天保衛戰工作進展,並共同回答記者提問。劉炳江表示,以問題為導向,制定措施,發布了《關於加強重污染天氣應對夯實應急減排措施的指導意見》,對減排企業實施清單化管理,開展績效分級,採取差異化減排措施,保障減排措施可核查、可監測、可操作。

劉炳江表示,績效分級差異化減排,對重點行業的企業分為ABC級,對不同績效級別的企業採取差異化管控措施,在重污染期間,評為A級的、環保水平高的企業可不採取或少採取停限產等措施,對於C級的、環保水平相對較低的企業,則需加大減排措施力度。對A類企業標准國家制定統一的原則,組織專家進行核查,有具體評判管理辦法,保障行業間、企業間的公平性。

去年對15個重點行業進行了分級,今年拓寬、拓展重點行業,從15個行業拓寬到39個行業,有300多家龍頭企業,100多個行業協會都參與進來。

 

(責編:趙春曉、李昉)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