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環境部:中央環保督察今年繼續推進第二輪例行督察

2020年05月15日13:54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人民網北京5月15日電(趙春曉) 15日,生態環境部召開4月例行新聞發布會,發布會由生態環境部新聞發言人劉友賓主持,生態環境部大氣環境司司長劉炳江、國家大氣污染防治攻關聯合中心副主任、中國工程院院士賀克斌介紹藍天保衛戰工作進展,並共同回答記者提問。劉友賓表示,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去年全面啟動第二輪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並順利完成對上海、福建、海南、重慶、甘肅、青海等6個省(市)和中國五礦、中國化工等兩家中央企業的督察進駐。

經黨中央、國務院批准,5月8日至12日,各督察組對督察對象進行了反饋。結合疫情防控的要求,此次反饋採取書面形式,點對點向被督察對象移交督察報告、生態環境損害責任追究問題清單及案卷,並同步向社會公開督察報告主要內容。

按照《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工作規定》有關要求,將加強與被督察對象工作對接,督促指導其在30個工作日內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按程序上報黨中央、國務院,並加強整改調度和重點整改任務盯辦,對問題咬住不放、一盯到底,督促被督察對象整改工作落實到位,取得實效。整改方案和整改落實情況將按有關規定向社會公開。

今年,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將結合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舉措、全面推進復工復產工作的實際情況,按照黨中央、國務院安排部署,繼續推進第二輪例行督察﹔同時,還將圍繞污染防治攻堅戰重點領域不定期開展專項督察﹔繼續以暗查暗訪方式拍攝制作長江經濟帶生態環境警示片﹔持續傳導壓力,推進督察整改,不斷推進精准督察、科學督察和依法督察。

(責編:趙春曉、李昉)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