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災減災周:地質災害來臨,五步避險法請謹記

2020年05月15日17:28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人民網北京5月15日電(丁亦鑫)今年5月9日至15日是全國防災減災宣傳周,5月12日,是我國第12個全國防災減災日,今年的主題為“提升基層應急能力,筑牢防災減災救災的人民防線”。自然資源部宣傳教育中心推出防災減災科普宣傳片《五步避險法》,幫助公眾學習地質災害避險知識。

2008年5月12日,一場有著巨大破壞力的地震在四川汶川發生,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為進一步增強全民防災減災意識,推動提高防災減災救災工作水平,經國務院批准,從2009年開始,將每年的5月12日定為"全國防災減災日"。目的是順應社會各界對中國防災減災關注的訴求,同時通過廣泛宣傳,增強全社會防災減災意識,提醒國民前事不忘,后事之師,大力普及推廣全民防災減災知識和避災自救技能,提高各級綜合減災能力,最大限度地減輕自然災害的損失。

當地質災害來臨時,到底該如何做?這五步避險法你需要知道。

(責編:丁亦鑫、李昉)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