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干線船舶水污染物聯合監管與服務信息系統投入試運行

記者 王賢

2020年05月25日08:17  來源:新華網
 

船舶污染防治是長江大保護的重要內容。長江海事局日前發布消息稱,長江干線船舶水污染物聯合監管與服務信息系統在長江干線主要港口(宜賓、瀘州、重慶、三峽、宜昌、荊州、岳陽、武漢、黃石、九江、安慶、蕪湖)以及長江江蘇段全線港口投入試運行,為將來在長江全線正式運行奠定了基礎。

長江海事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說,這一信息系統主要有船舶污染物預約排放、污染物接收單位的調度接收、監管單位的聯合監管以及船舶污染物的電子聯單四大功能,將為長江干線船舶污染物交付接收及相關部門開展防污監管帶來便利。截至5月21日,系統注冊用戶56000家,試運行業務數量4754件。

據介紹,下一步,長江海事部門將進一步完善這一信息系統的各項功能,加大注冊和使用宣傳力度,將覆蓋面從船公司向船舶和船員延伸。

(責編:丁亦鑫、李昉)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