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珠峰高程測量登山隊登頂成功

2020年05月27日11:05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人民網北京5月27日電(丁亦鑫) 記者從2020珠峰高程測量登山隊獲悉,測量登山隊於2020年5月27日11點整登頂成功。攻頂的8名隊員分別為:次落、袁復棟、李富慶、普布頓珠、次仁多吉、次仁平措、次仁羅布、洛桑頓珠。

大本營珠峰登頂指揮部歡呼慶祝。來源:人民日報客戶端

據了解,登山隊隊員們曾三次向珠峰峰頂發起攻頂。此前,登山隊第一次於5月6日出征,預計於12日沖頂﹔5月16日再度召開沖頂動員大會,預計於22日沖頂。但兩次攻頂均因天氣原因而不得不下撤到營地休整,等待好天氣,准備下一個窗口期。最終,第三次登山隊於今日凌晨2時許開始沖頂,完成珠峰峰頂的測量任務。

大本營正在與前線沖頂人員進行視頻連線。人民日報記者袁泉、谷業凱攝

由於青藏高原地區是全球板塊運動最為劇烈的地區之一,珠峰的高度仍在不斷變化,人們從未放棄嘗試利用新技術尋找更精確的珠峰高度。繼1975年、2005年后,珠峰高程測量工作在今年春天再次開始。

據了解,本次珠峰高程測量工作重點在以下五方面實現技術創新和突破:一是依托北斗衛星導航系統,開展測量工作﹔二是國產測繪儀器裝備全面擔綱本次測量任務﹔三是應用航空重力技術,提升測量精度﹔四是利用實景三維技術,直觀展示珠峰自然資源狀況﹔五是登頂觀測,獲取可靠測量數據。

(責編:丁亦鑫、連品潔)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