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貞委員:公益訴訟使長江黃河流域生態環境得到極大改善

2020年05月27日14:35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5月27日電(丁亦鑫)27日下午,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舉行第三場“委員通道”,邀請6位全國政協委員通過網絡視頻方式接受媒體採訪。全國政協委員、國務院參事甄貞接受採訪時表示,檢察機關通過辦理公益訴訟案件,使得長江和黃河流域的生態環境得到了極大的改善。

甄貞舉例說,“河南鄭州有一個公司未經行政機關批准,在黃河灘區建立了一個主題公園。公園建設過程中,行政機關9次作出行政處罰命令,但是都未能按下終止鍵。公園建成后,對當地的環境造成了極大的破壞,嚴重威脅了黃河行洪的安全。檢察機關通過調查取証,及時向行政機關發出訴前檢察建議,最終全部拆除了所有的違章建筑。”

近年來,檢察機關服務長江黃河發展國家戰略,開展“一條長江,共同保護”“攜手清四亂,保護母親河”的專項行動。甄貞指出,通過檢察建議和挂牌督辦案件,檢察機關辦理了一批公益訴訟的案件,與法院和其他行政機關聯手,使長江和黃河流域的生態環境得到了極大的改善。

”公益訴訟姓'公',但它不是檢察機關一家的事,需要統籌社會的力量,公益訴訟離不開所有公眾的參與。“甄貞說,她還呼吁:“要堅持低碳生活,綠色出行,對侵犯公益的行為堅決說‘不’,共享望得見青山、看得見綠水、留得住記憶的美麗中國。”

(責編:丁亦鑫、李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對話地方領導
    高談客論
    部長通道
    代表通道
    兩會夜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