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公益和聯合國環境署發起城市生物多樣性倡導活動

2020年06月05日16:41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6月5日是世界環境日,今年世界環境日的主題是“關愛自然,刻不容緩”。滴滴公益攜手聯合國環境署,發起了“保護同類動物”活動。通過“尋找同類動物”的互動創意,帶大家一起了解城市野生動物的特點和困境。更從城市人類與野生動物共同的生存生活需求出發,呼吁大家保護我們身邊的“城市野生居民”。在保護動物的同時,本次活動也呼吁城市居民更多親近自然。

從滴滴公布的與城市公園相關出行數據來看,在北京最受歡迎的城市(森林)公園就有奧林匹克森林公園、朝陽公園、北海公園、玉淵潭公園等。今年三月以來,去森林公園的訂單時長和距離穩步增長,至五月小長假期間達到峰值。每天9-10點、13-14點是以森林公園為目的地的訂單最“火熱”的時候。城市森林公園不僅為野生動植提供了適宜的生存環境,也為人們提供了生態福利,例如淨化城市污染、美化城市環境,以及緩解人們的“自然缺失症”等。

數據顯示,2018-2019年,平台綠色出行業務共減排二氧化碳130.3萬噸,相當於68萬車輛一年的排放量。滴滴拼車、順風車和單車等綠色出行服務,與私家車出行相比,可顯著降低每公裡出行二氧化碳和空氣污染顆粒物的排放。

據悉,自2018年起,滴滴公益就持續關注生物多樣性保護議題。通過用戶捐出積分裡程,平台配捐善款的形式,和用戶一起持續支持三江源地區生態保護、雲南亞洲象及棲息地保護等一系列環保公益項目。同時,滴滴也與環保組織合作,推進公眾參與城市生物多樣性和野生動物保護、提供城市生態保護者公益出行、組織公民科學家等。(環小文)

(責編:趙春曉、李昉)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