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環保產業

中國節能:為環保事業奮勇向前 守護祖國的綠水青山

2020年07月06日09:58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6日電(記者 余璐)近日,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之際,一場以“做最美的逆行者”為題的黨課在中國節能環保集團有限公司舉行。黨課生動講述了中節能生態團隊緊急馳援建設和運營武漢千子山醫廢應急處置中心的感人故事。

一堂黨課,一次黨性的淬煉﹔一堂黨課,一次精神的洗禮。

臨危受命 逆行武漢敢擔當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時隔5月有余,緊急馳援武漢時的過往,在中節能生態黨委書記類鳴同志的腦海中依舊記憶如新。他在講述中表示,疫情暴發后,武漢市醫廢量猛增,醫廢處置能力嚴重不足。2月4日,應生態環境部和武漢市委市政府請求,中國節能緊急馳援建設武漢千子山醫廢應急處置中心。集團公司黨委高度重視,按照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郝鵬同志“全力以赴,彰顯央企力量、節能形象”的指示,黨委書記、董事長宋鑫同志立即召開專題會議進行研究部署,要求中節能生態充分發揮醫廢處置“專業隊”優勢,以最快速度,安全、優質、高效完成這次政治任務。中節能生態黨委聞令而動,骨干團隊逆行武漢,他們克服種種困難,經過14天晝夜奮戰,比計劃提前31個小時建成投產,極大緩解了武漢市醫廢處置壓力。

看著屏幕上,中節能生態馳援武漢千子山項目團隊在一線進行項目建設時克服惡劣雨雪天氣艱苦施工的照片和視頻,聽到這一刻,台下的很多同志早已抑制不住自己的感情,不覺潸然淚下。

太陽能武漢公司陳巧深情地說:“你們是中國節能派出的天使,千裡逆行而來,為我們湖北人民帶來了抗擊疫情的信心,為中國節能的武漢人點燃了心中的希望,今天我隻想親口說一聲,謝謝你們!”

很多同志紛紛為“最美的逆行者”的事跡感動落淚,通過電話、微信、朋友圈等各種形式為他們點贊!有人說“最美逆行,不負青春”,有人說“感謝你們,為武漢拼過命,為節能流過血!”

中國環保滄州公司劉娜激動地說:“十四天,日處理量30噸的武漢千子山醫廢應急處置中心拔地而起,這就是蕩氣回腸的節能力量、節能精神、節能效率!

江西公司王媛媛說:“三個‘快!快!快!’讓我們感受到他們急切奔赴抗疫一線的滿腔熱情和責任擔當,讓我們瞬間懂得了逆行就是爭分奪秒,讓我們深切感受到節能人的責任和擔當!”

重慶公司合肥施凱公司王琴告訴我們:“疫情防控沒有誰是局外人,身為中國節能的一份子,我倍感驕傲!”

火線入黨 攻堅克難立誓言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履行黨員義務……隨時准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面對鮮紅的黨旗,中節能生態11名火線入黨的同志高舉右拳,在類鳴同志的帶領下,鄭重宣誓並立下庄嚴承諾,他們將以實際行動踐行錚錚誓言!

“來自山東濟寧的95后女孩化營,今年隻有23歲,她是我們這個團隊中年紀最小的一個,疫情發生后,她第一時間響應組織號召,毅然決定奔赴武漢,我們覺得她是個女孩子,不忍心讓她去前線,但是她堅持要去,她說‘抗疫一線,沒有男孩女孩,隻有責任與擔當,像共產黨員那樣去一線戰斗,是我的夢想!’。到達武漢后,她不顧雨雪天氣,駕駛醫廢轉運車在各大醫院之間負責醫廢收集轉運工作,每天駕車裡程達到五百多公裡,吃飯、休息都是車上或者路邊解決。在如此高強度的工作下,她跟男同志一樣,沒有休息過一天……”

講到這裡,大屏幕上的畫面定格在了小姑娘身穿白色鎧甲,正專注駕駛醫廢轉運車的那一刻,類鳴同志哽咽了,很多同志不禁再次落下熱淚。

中環水務王雨曦談到,“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我身臨其境般地感受到疫情的瘋狂與抗疫的艱辛。這次疫情中沖在最前面的都是黨員,這更堅定了我向黨組織靠攏的決心!”

資產公司劉立君說:“我們經常在影視作品中看英雄如何舍生忘死、力挽狂瀾,而今天,英雄就在我們身邊!”

建筑節能公司孫雅男聽了后,特別感慨地說:“前線不易,歷歷在目,感人至深,淚濕眼眶,向中節能生態抗疫一線忘我付出的同志們致敬!”

工業節能公司的馬銀安說:“他們生動地詮釋了我們節能人‘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家國情懷與使命擔當,向勇士們致敬!”

來自中環裝備的吳佳從西安發來贊嘆:“平凡普通的節能人在平凡的崗位上,用執著和堅守詮釋著初心和使命。他們甘願化作‘環保戰士’無畏向前,他們的名字叫做榜樣!”

四冶公司陳小軍告訴我們:“他們充分闡釋了新時代無我、擔當的共產黨員精神氣質,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中國地質季戈非為中節能生態馳援團隊點贊:“是你們用行動鑄就了新時代的楷模。”

中節能實業虞清泉動情地說:“匯江河以成大海,向逆行者致敬,與擔當者同行!”

全力以赴 不破樓蘭終不還

中節能生態36名同志一直以兩班三倒的頻率連續超負荷運行39天。4月8日武漢市解封,在完成2個多月的馳援工作后,中節能生態馳援團隊依然堅守醫廢處置“隱形戰場”,為武漢解封后在全市范圍內開展的全員新冠病毒核酸篩查“十天大會戰”所產生的醫療廢物階段性井噴等后續工作持續貢獻力量。

黨課的最后,類鳴同志代表中節能生態所有員工,向集團公司黨委再次承諾:“若有戰,召必回,戰必勝!”這一刻,現場掌聲雷動,集團系統全體黨員和入黨積極分子備受鼓舞。大家由衷感到,這堂專題黨課,講述的是身邊人的故事,入情入境,感人至深、催人奮進,特別具有教育意義,他們紛紛表達心中的感受。

綠碳公司馬海濤:“千子山下白衣衛士用生命鑄起一道道安全防線,還人民一個天藍山綠水清,信仰在,戰必勝!感謝集團黨委這堂難忘生動的黨課!”

咨詢公司張韜偉:“先感動,后行動,若有戰,召必回,戰必勝!”

新時代集團沈葳:“在疫情危及人民生命安全的關鍵時刻,在集團公司黨委的堅強領導下,中節能生態不負信任、不辱使命,用堅定的信念和不凡的行動,在抗疫戰場上書寫了節能人最美的篇章!”

財務公司蘇明:“在中國共產黨99歲生日的當天,有幸聆聽了這堂既深受感動,又倍受鼓舞的黨課。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發揮好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為推動集團公司高質量發展做貢獻。”

天津公司張超:“講節能人的故事,展節能人的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們要挖掘更多實實在在的人和事,用先進典型帶動廣大黨員當先鋒,做表率,讓黨旗在工作一線高高飄揚。”

萬潤公司張鵬:“願中國節能的旗幟永遠高高地飄揚在祖國的大地上,激勵廣大節能人奮斗有我,不負韶華!”

中國啟源周述剛:“一堂聲情並茂的黨課,將天南海北節能人的心拉在了一起。這就是我們從事的光榮而偉大的節能環保事業,這就是我們平凡而偉大的節能人。”

華瑞科技河池分公司王伯勛:“這堂‘做最美的逆行者’的專題黨課,讓我深受教育鼓舞。作為共產黨員,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會扎實做好本職工作,用實際行動為我們的環保事業奮勇向前,守護祖國的綠水青山。”

風電公司朱世瑾:“榜樣在身邊,行動塑形象。感謝集團黨委這堂精彩的黨課,讓我們節能人用不辭艱辛的腳步丈量時間,用孜孜以求的堅韌釋放夢想,堅定信心,再創輝煌!”

(責編:余璐、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