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救助野生動物 努力營造和諧生態

2020年09月14日09:56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8月21日下午,黑龍江省伊春市大箐山縣居民宋延明在途經大青川林場分公司轄區內時發現一隻不明鳥類,並將其送到帶嶺森林公安派出所。

  派出所教導員祁振國了解情況后立即與帶嶺林業局公司森林生態建設部和黑龍江省小興安嶺野生動物救護繁育研究中心聯系,希望有關部門能予以鑒定並救助。接到電話后帶嶺林業局公司森林生態建設部積極配合森林公安派出所聯系相關部門專家,確定救助的鳥類為國家一級保護動物“東方白鸛”,救護中心工作人員也連夜趕赴現場,經現場初步檢查,“東方白鸛”健康狀況良好,並將其帶回救護中心進行詳細檢查。

  自貫徹實施“一法一決定”以來,帶嶺林業局公司按照集團黨委工作要求,大力普及《野生動物保護法》和《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動物交易、革除亂食野生動物陋習、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的決定》,組織開展了“營造生態綠洲,保護動物回家路”“國際生物多樣性日”“愛鳥、護飛、益鳥來”“巡山清套清網”等系列宣傳活動,提高全民保護野生動物的意識,形成了人人參與、積極參與的良好社會氛圍,有效地保護了野生動物資源,促進了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局面,為林區的綠水青山、生態資源安全及持續健康發展提供基礎性的保障。

(責編:丁亦鑫、李昉)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