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禁食類存欄野生動物處置率達93.6%

記者 王代強

2020年09月14日10:00  來源:四川日報
 

  9月8日,全省推進禁食野生動物后續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在成都舉行,對相關工作再動員、再安排、再部署、再推動。記者從會上獲悉,目前全省禁食類存欄野生動物處置率達到93.6%。

  四川省是野生動物資源分布大省,也是野生動物人工繁育大省。全省21個市州、145個縣市區有禁食類野生動物處置和人工繁育主體退出補償工作任務。

  7月中旬末,四川省按照國家9月30日完成相關任務的要求,及時出台指導意見,提出9月20日前將存欄動物處置到位、退出補償兌付到位等工作要求。各地積極推動禁食野生動物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效。截至9月7日,全省累計處置存欄野生動物232萬余頭/條/隻、201萬余公斤。成都、眉山等10個市(州)繁育主體退出和存欄動物處置率達100%﹔宜賓、攀枝花等6個市達95%以上。補償兌付方面,全省合計兌付資金1400余萬元,雅安石棉、遂寧射洪等11個縣(市、區)已全額兌付補償,資陽市雁江區等地已部分兌現補償。

  會議指出,當前四川省相關工作還存在思想認識不到位、推進工作力度不夠、協調機制不完善等問題。下一步,要抓實抓細抓好重點工作,“一戶一策”加快推進動物處置,盡快兌付退出補償資金,扎實做好宣傳引導和糾紛化解工作,壓緊壓實各方責任,確保按時完成任務。

  副省長堯斯丹出席會議並講話。

(責編:丁亦鑫、李昉)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