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

二十國集團農業和水利部長會議召開

2020年09月15日08:2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9月13日電  (記者郁靜嫻)二十國集團農業和水利部長會議12日在線上召開。會議由今年二十國集團主席國沙特環境、水利與農業大臣法第利主持。二十國集團成員和特邀國農業、水利部長,以及聯合國糧農組織、世界衛生組織等國際組織負責人出席會議,圍繞新冠肺炎疫情應對、農業投資貿易合作、糧食減損和減少浪費,以及水資源管理等展開討論。

  中國農業農村部部長韓長賦在會上表示,當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世界糧食貿易鏈供應鏈受到沖擊,二十國集團作為全球農業生產大國和重要引領力量,應攜手維護國際糧食安全和農業穩定。

  中方提出三點倡議:一是共同提升全球糧食生產能力。加大對欠發達國家和地區種子、農藥、化肥和農機等支援力度,推廣應用先進適用農業技術,加強農田水利建設,發展節水農業,幫助提高糧食產能。二是共同加強全球農業投資貿易合作。取消糧食和重要農產品出口限制,暢通國際物流。增加農業和糧食系統負責任投資,支持糧農組織、糧食計劃署等發揮積極作用,穩定全球糧食供應鏈。三是共同推動減少糧食損失浪費。加強節糧減損政策協調,研發推廣相關技術、標准及設施設備,減少糧食收獲、儲存、運輸、加工等環節損耗。倡導“節糧”“惜糧”風氣,減少餐桌上的食物浪費。


  《 人民日報 》( 2020年09月15日 03 版)
(責編:李昉、劉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