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

眉山:小鄉村變繁華公園

楊 波
2020年10月20日09:5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成都向南100公裡,是仁壽縣祿加鎮天峨鄉雙茶村和紅星社區。這裡地處穹窿地貌的邊沿地帶,形成了深丘地形和山地地形相結合的獨特地貌,林木茂盛,耕地少,開墾難。由於地理位置偏僻,這裡一度缺乏現代化產業,當地村民隻有外出打工才能生活。

  山清水秀的美麗生態是這裡最寶貴的資源——茶靈谷的森林覆蓋率達到80%以上,遍布的油茶樹、鬆林、竹林,對人體健康有益的負氧離子含量可達到每立方厘米1300—1600個。在“綠水金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倡導下,當地政府決定在不破壞自然環境的情況下發展旅游觀光產業,帶動產業現代化,打開村民致富的新路子。這一理念吸引了廣泛的關注和投資,仁壽創森文化旅游發展有限公司出資1.61億元,在此全面建設西南地區首家山地運動公園——天府茶靈谷山地運動公園。

  園區佔地1300余畝,歷經近兩年規劃建設成功。園區依托茶靈谷“山、林、谷、田、村”有機融合的廣袤空間,打造了一座集森林探險、休閑度假、親子娛樂、營地教育於一體的高標准、國際范的綜合性山地運動公園。

  同時,依托項目區內數百畝百年老茶林,通過冷榨冷提工藝生產的百年古樹山茶油—茶靈谷有機山茶油也成功上市,目前在各大電商平台和線下商場銷售。精深加工的產品山茶油洗護系列以及特色旅游商品受到游客歡迎。

  今年10月1日,公園舉行了盛大的開園試營業儀式。隨著園區開放,曾經的窮鄉僻壤、冷清山野的地方將變成熙熙攘攘、熱鬧繁華的公園。

(責編:李昉、連品潔)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