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

綠色產業鋪就致富路

游國文
2020年10月23日08:1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今年國慶中秋假期,浙江玉環市干江鎮上棧頭村的外來車輛又排成了長龍,自駕游客紛至沓來。這個偏遠山村經過綠色轉型,如今年集體經濟收入已穩定達到數百萬元。

  “把鄉村顏值提上去,才能吸引游客。”村黨支部書記黃鬆土說,為了改善村居環境,村裡先后籌集資金近百萬元,建設通村公路2.74公裡,實施村庄溪坑整治、畜禽養殖整治及農戶改水工程。同時,發動村民在房前屋后植草種花,森林覆蓋率逐步提升到70%以上,美麗漸成風景。

  如何確保村民受益?黃鬆土介紹,2018年,上棧頭村成立旅游發展公司,村民人人有股份,年底有分紅。生態旅游蓬勃發展,為上棧頭村提供就業崗位400余個,村民在家門口有了穩定增收的“飯碗”。目前,157名60歲以上的留守老人中,有63人從事村道清潔、景區檢票等工作。去年以來,20多名在外務工的年輕人回鄉開辦農家樂、商鋪等,參與村庄發展建設。

  《 人民日報 》( 2020年10月23日 18 版)

(責編:丁亦鑫、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