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

多地開展義務植樹活動

2021年02月22日05:1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2月21日電  (記者方敏、黃嫻)2月18日,正月初七,春節后上班第一天,多地干部群眾開展義務植樹活動。

  在浙江衢州開化縣,3萬余名黨員干部走向山林、田野,和當地村民一起義務植樹。這一傳統在開化縣已延續了40年。這一天,全縣部分老黨員、退役軍人、最美人物也紛紛前往義務植樹點植樹。

  齊溪鎮齊溪村村民江建峰今年也主動加入到植樹活動中。原來在外務工的他,看到縣裡發展旅游產業的機會,回鄉辦起了農家樂,“家門口一年四季風景不同,游客多了,生意也更紅火了。”

  據不完全統計,18日,開化各地共種植各類苗木9萬余株,為600余畝裸土添上新綠。40年來,開化縣累計植樹近2623萬株,折合造林面積25.7萬畝。

  2月18日,貴州在省市縣鄉村同步舉行2021年義務植樹活動,各級干部9.69萬人參加義務植樹,植樹76.67萬株、面積1.54萬畝。2015年以來,每年春節后,貴州都要組織省、市(州)、縣、鄉(鎮)、村五級干部開展植樹造林活動。

  統計顯示,從2015年開始,貴州各級干部98.92萬人次帶頭義務植樹,植樹509.44萬株。“十三五”以來,貴州全省累計6549.96萬人次參加義務植樹,植樹27578.59萬株。

  截至目前,貴州全省森林覆蓋率達60%,森林面積1.58億畝。“十三五”期間,貴州累計完成營造林面積2988萬畝,森林蓄積量達5.97億立方米。


  《 人民日報 》( 2021年02月22日 13 版)
(責編:胡永秋、牛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