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

全國村庄清潔行動先進縣獲表揚

超九成村庄已開展清潔行動

2021年02月23日07:2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2月22日電  (記者郁靜嫻)為發揮示范帶動作用,進一步激發廣大干部群眾扎實開展村庄清潔行動、推進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提升的積極性主動性,中央農辦、農業農村部日前印發《關於通報表揚2020年全國村庄清潔行動先進縣的通知》,對北京市延慶區等106個措施有力、成效突出、群眾滿意的村庄清潔行動先進縣予以通報表揚。

  《通知》指出,2018年12月,中央農辦、農業農村部等18個部門聯合印發《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村庄清潔行動方案》。兩年多來,各地採取有效措施、迅速組織推進,動員近4億人次,全國95%以上的村庄開展了清潔行動,絕大多數村庄實現干淨整潔有序。村庄清潔行動成為圓滿完成《農村人居環境整治三年行動方案》目標任務的有效抓手。

  《通知》強調,各地要因地制宜拓展提高“三清一改”標准,著力引導農民群眾養成良好衛生習慣和健康生活方式,不斷健全長效機制,美化提升村容村貌,促進農村人居環境質量全面提升,推動村庄環境從干淨整潔向美麗宜居轉變。


  《 人民日報 》( 2021年02月23日 14 版)
(責編:胡永秋、牛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