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

生態環境部:2021年六五環境日主題為“人與自然和諧共生”

2021年04月01日09:41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日電 (王仁宏)6月5日是世界環境日。據生態環境部官網消息,生態環境部日前印發《關於做好2021年六五環境日宣傳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通知》指出,2021年六五環境日主題為“人與自然和諧共生”,旨在進一步提升全社會生物多樣性保護和應對氣候變化意識,堅定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的信心和決心,為建設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美麗家園凝聚共識、匯聚力量。

《通知》要求,各級生態環境部門要緊扣今年六五環境日主題,用好中國生態環境吉祥物、六五環境日主題標識和主題歌曲等標志性元素,結合當地實際,開展形式多樣、綠色低碳的宣傳體驗活動。要大力倡導生態環保理念,宣傳推廣《公民生態環境行為規范(試行)》,加大先進典型的宣傳選樹力度,帶動社會各界參與,助推形成生態環境治理全民參與的行動體系。要堅持開拓創新,強化新傳播技術手段應用,不斷提升活動的吸引力、傳播力和影響力。宣傳活動本身要踐行綠色低碳理念,力爭實現碳中和。

據悉,6月5日,生態環境部將聯合中央文明辦、青海省共同舉辦國家主場活動。活動現場展示2021年“美麗中國,我是行動者”提升公民生態文明意識行動計劃系列活動成果,宣布2022年國家主場活動舉辦地,並開展一系列配套活動。

(責編:王仁宏、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