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

農業+康養模式為鄉村振興賦能

2021年04月16日16:20 | 來源:海外網
小字號
原標題:農業+康養模式為鄉村振興賦能

  4月15日,烏蘭察布推進高質量發展重大項目建設動員會暨烏蘭察布宏福四季番茄小鎮康養板塊開工儀式在內蒙古烏蘭察布察右前旗宏福農業現代產業園舉辦。作為烏蘭察布發展康養旅游產業的破題之作,該項目已納入烏蘭察布推進高質量發展重大項目。項目正式開工標志著內蒙古烏蘭察布康養旅游產業又向前邁出了重要一步,農業+康養的模式將為鄉村振興提供強大的源動力。

  察右前旗委副書記周建亮主持了此次儀式,市政協副主席、旗委書記楊印宣布全旗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察右前旗委副書記、政府旗長劉飛明發表動員講話,指出 “要切實做好重大項目建設和穩投資工作,推動全旗重大項目早開工、早投產、早見效,促進經濟高質量發展。這些項目的實施,必將為全旗產業提升、轉型提速、發展提效起到重要的引領帶動作用,為全旗的經濟高質量發展注入強勁動力。”

  據了解,宏福四季番茄小鎮項目是農業+康養+文旅的創新性一二三產業相結合的產業園綜合體。宏福現代溫室農業今年10月定植,明年元旦起即可以每天約50噸的產量向全國2000多家商超供應農業產品。康養板塊現在開工建設,明年7月即可接待2000余名康養客戶入住,建成后預計每年將吸引超過5萬人次到烏蘭察布游覽。

  本項目建成后,將對烏蘭察布包含農業、工業、服務業、GDP總量等各項經濟指標起到相當的提升作用,可不斷幫助推動烏蘭察布康養的產業化、現代化升級,並幫助解決部分本地農民就業問題,為深化京蒙幫扶、推動鄉村振興做出力所能及的貢獻。

(責編:楊虞波羅、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