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

第十二屆“綠色發展·低碳生活”論壇舉辦

營造綠色低碳生活新風尚

2021年06月18日09:2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電 (記者王美華)日前,由中國新聞社《中國新聞周刊》主辦的第十二屆“綠色發展·低碳生活”主旨論壇在北京舉辦。論壇以“‘碳’路新征程”為主題,並得到了國家發展改革委、生態環境部、北京市人民政府的指導。

  截至2020年底,中國碳強度較2005年降低約48.4%,非化石能源佔一次能源消費比重達15.9%,超額完成到2020年氣候行動目標。

  “氣候行動不會阻礙經濟發展,能實現協同增效。”中國氣候變化事務特使解振華表示,目前有關部門正在制定推進碳達峰和碳中和的政策措施、路線圖和時間表,加快推動生產生活方式綠色變革,推動減污降碳協同增效。

  “‘碳’路新征程上,離不開行路者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國家發改委副秘書長蘇偉表示,實現碳達峰、碳中和,必須增強社會公眾綠色低碳意識,反對奢侈浪費,鼓勵綠色出行,營造綠色低碳生活新風尚,講好綠色低碳中國故事。

  為進一步倡導低碳理念,鼓勵各行各業積極踐行綠色行動,論壇現場發布了“2021年度低碳榜樣”案例。作為系列活動的另一個重要組成部分,第十二屆“綠色發展·低碳生活”公益展將於8月亮相全國低碳日主場活動,屆時將通過影像向公眾展示中國低碳崛起之路和發展成果。

(責編:李楠樺、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