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

貴州草海迎來首批越冬候鳥

2021年11月23日05:1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在草海國家級自然保護區越冬的黑頸鶴。
  韓賢普攝(人民視覺)

  本報貴陽11月22日電  (記者蘇濱)記者從貴州草海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委員會獲悉:保護區近日迎來首批越冬黑頸鶴,截至22日,已有1500余隻黑頸鶴飛抵草海,還有灰鶴、斑頭雁等陸續飛來。目前,草海越冬候鳥總數已超8萬隻。

  貴州草海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地處貴州省畢節市威寧彝族回族苗族自治縣,是黑頸鶴主要的越冬地之一。為給越冬候鳥提供安全舒適的環境,當地種有土豆、蕎麥等,全方位建設候鳥的“綠色糧倉”,同時加強候鳥覓食地、棲息地的巡護和管理,切實保護各類候鳥安全越冬。

  近年來,草海生態環境治理和鳥類保護取得明顯成效,高原濕地生態系統得到充分恢復,生物多樣性得到有效保護,前來越冬的黑頸鶴等鳥類數量逐年增加。同2005年相比,草海的鳥類種數已從203種增加到246種。


  《 人民日報 》( 2021年11月23日 14 版)
(責編:牛鏞、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