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

黃河內蒙古河段出現流凌

我國北方河流全面進入凌汛期

2021年11月23日09:1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1月22日電  (記者李曉晴)受近日強冷空氣影響,11月22日8時黃河內蒙古三湖河口至頭道拐河段出現流凌,流凌密度10%—30%,首次流凌日期較常年偏晚2天。截至11月22日,嫩江干流尼爾基水庫以上江段及富拉爾基江段已封凍,其他江段處於流凌狀態﹔鬆花江干流全線處於流凌狀態﹔黑龍江干流漠河至開庫康江段已封凍,其他江段處於流凌狀態。即日起我國北方河流全面進入2021—2022年度凌汛期。

  水利部黃河水利委員會日前召開了2021—2022年度黃河防凌會議,分析研判黃河防凌形勢,全面安排部署黃河防凌工作,並印發了年度黃河防凌調度預案。水利部黃河、鬆遼水利委員會已啟動防凌運行機制,加強凌情監測預報、會商研判和值班值守,科學調度劉家峽、海勃灣、萬家寨、小浪底、尼爾基、豐滿等骨干水庫。水利部將密切關注凌情發展變化,督促相關省份認真落實防凌責任,加強應急值守和工程巡查,強化凌汛期在建橋梁等涉河建設項目管理,確保黃河、鬆花江等江河防凌安全。


  《 人民日報 》( 2021年11月23日 14 版)
(責編:王仁宏、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