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

聚焦綠色低碳共富 浙江安吉成立“兩山”智庫

江耘
2022年07月01日09:18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聚焦綠色低碳共富 浙江安吉成立“兩山”智庫

  科技日報訊 (洪恆飛 俞樂斌 記者江耘)6月25日,浙江省安吉縣成立“兩山”智庫,旨在凝結國內頂級專家學者智慧,以科學咨詢支撐科學決策、推動科學發展,重點聚焦綠色低碳共富的主題,著力推動“兩山”理念的理論創新、實踐探索、成果轉化和理念推廣。

  作為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誕生地,多年來,湖州安吉堅持生態立縣,建設生態強縣,走出一條生產、生活、生態相融合的高質量綠色發展之路,構建了包括生態旅居、綠色家居兩大優勢產業以及生命健康、高端裝備、電子信息、新材料、通用航空五大新興產業的“2+5”現代產業體系。

  2021年,安吉縣實現地區生產總值566億余元,財政總收入突破110億元,城鄉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別達到65750元和39495元,倍差縮至1.66,為建設共同富裕現代化基本單元夯實基礎。

  安吉縣當天同步召開生態文明建設推進大會,發起成立黃浦江源生態保護基金。會上,15個鄉鎮(街道)簽訂生態文明建設目標管理責任書。

  據了解,黃浦江源生態保護基金每年將統籌5億元左右資金,主要通過財政保障、市場調節、社會捐贈等渠道募集資金,專項用於生態保護、生態補償等領域。

  “有了安吉‘兩山’智庫的加持,安吉將在深入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的道路上取得更大作為、作出更多貢獻。”湖州市委常委、安吉縣委書記楊衛東表示。

(責編:楊曦、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